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繼承小紀錄

在JAVA的世界裡,繼承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,所以趁這個機會用自己的理解做個紀錄

JAVA裡的東西都是用類別(class)包起來的,就稱呼他為物件(object),物件常常會有互相使用的時候,就會使用到繼承,在JAVA裡的語法是使用extends

EX:
        private class shape{
private double width;
private double height;

public shape(double width, double height){
this.width=width;
this.height=height;
}
public double area(){
return width*height;
}
}

private class square extends shape{

public square(double width , double height){
super(width,height);
}

}

為了表示類別的關係就有了父類別和子類別的出現
例子而言shape就是父類別,square就是子類別
而JAVA有個特別的限制,就是同時只能繼承一個類別,因此不會有extends後有一大堆父類別,這樣的好處我想除了讓程式更加清楚以及避免一些不必要的BUG是最主要的原因

不過總是有需要繼承許多類別的時候,這時就是使用介面(interface)的時候啦,這個下次再做紀錄˙ˇ˙





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Hello World

學習每個新的程式語言總要跟世界說哈囉,當然這個也不例外XD

public class HelloWorld{
       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{
              System.out.println("This is test!!!");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}
}

東山再起

歷經數年,部落格這名詞再一次出現在我眼前,我知道是時候再一次嘗試他,本身並不是喜歡將自己的心情輕易分享出去,誰叫我是有點悶燒的人XD,不過因我特別喜歡看一些新奇的東西,雖然最近有點懶得去特別尋找-.-,利用這一次的東山再起,開始學著去紀錄一些東西,主要會以程語的學習心得為主,參雜一些讀書心得,學著去做統整和練練文筆。

最近比較令我期待的事情就是在軍中申請的停役,軍中的生活雖然有許多令我非常不滿的地方,然而也在其中學到了不少東西,不管是人際關係的處理、那最令我厭惡的階級制度,還是為處理工作上的各種事情而考慮如何最有效率的處理,這些都讓我認識到社會的現實,至今也已經服役7個月多了,雖然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夠以健康的身體退伍,不過那突然的意外--自發性氣胸,告訴我該是離開了,許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,簡單說就是會要你命的東西QQ,因為這東西我必須修養好幾個月才能恢復,這期間不能做激烈的運動(魔哩ㄟ細-.-),剛好這症狀有符合停役標準,就趁此機會申請,該體驗的已經都體驗到了,已經感覺在裡面是在浪費時間,除了打掃環境、站哨(雖然因氣胸站時處於全休狀態),現在又不能運動練身體,已經沒有再繼續待在裡面的理由了,所以希望停役能夠成功QQ

順利的話下禮拜就會有結果,若成功表示該是要好好思考人生的走向了,雖然早有想法,此時就以英日文為目標,並試著訊練自己能夠獨立開發,每天的腦力激盪讓自己更加充實,現在還太弱了,需時時警惕自己,最重要的是,永不停止學習!!


以此勉勵自己為目標去奮鬥!! 自由是需要覺悟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