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我服兵役剛滿6個月時發生了一件差點讓我GG的事情,那就是氣胸!!
稍微介紹一下氣胸
簡單說就是你的肺破了一個洞,你所吸進來的空氣全都漏出來,而這些氣體被困在你的胸腔無處宣洩,可怕的事情就在這裡!!!
沒地方跑的氣體就會到處亂竄,並往你的心臟前進!!
嚴重的話會瞬間致命!!
媽啊!!
可以別這樣嚇我好嗎QQ
這次幸運的是我破在右肺,所以才能讓我撐了五天左右才就醫,這期間還到處亂跑的我真是有阿公保佑
為了將胸腔內的氣體排出,在我的右胸開了一個洞讓氣體出來
住院的期間一直要拿著引流管,這真是給我一個很大的警示啊!!
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!!!
因為這樣的嚴重性,出院後在軍中保持了一陣子的全休狀態,
也發現這是可以停役的,又發現可以不用回役,心想受了這麼大的傷
有機會就拿點什麼回來....
就申請了停役,連上長官也非常關心我,在我這單位除了雜事較多以外
大家都很好相處,不過還是想趕快離開...
停役流程如下:
連上單位(about 2 weeks)
|
軍醫院(about 2 weeks)
|
司令部(about 1 week)
在向連上申請之前,需先到軍醫院開診斷證明書,這是最重要的部分!!
醫生會依照停役標準決定是否開給你,只要有達到標準醫生都不會為難你
依照之前的規定好像服役滿30天,因病停役就不用再回役了
所以現在我已經是自由身了!!
不過還是身體健康重要啊QQ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